阴阳先生【九】

阴阳先生【茂灵】

可能ooc

第九卦

  随着时代的变迁,家族也逐渐没落了,家宅也落入了别人的手里,影山随之沉睡。

  “可是,有一天,我感觉到了。”影山看着灵幻的脸,温柔地样子让灵幻像是再次置身于那个神社后的树林中。斑驳阳光下,一脸青涩的男孩望着自己的心动。

  “我想要的等到的那个人,终于来了。”

  灵幻咽了咽口水,只觉得自己鼻子发酸,眼睛控制不住的往下流出泪水。他用手擦了擦,看到手背上的水渍,略微吃惊。

  其实,灵幻除了梦境之中看到的内容之外,关于自己上辈子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。但是随着影山娓娓道来,自己的情感却是控制不住。即使思想没有反应,身体做出来回应。

  从沉睡中醒来后,再一次的,在房子紧闭窗户的缝隙,影山看到了穿着合身西装的那个人。即使不是记忆中的模样,比那时的他更加得体,整个人干净利落。但是笑容还是和那时一样,和记忆里没有丝毫的偏差。上扬嘴角的弧度,或是挑起的眉毛。

  悄悄地跟着他走遍了整个宅院,影山没有做出一丁点行动。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,知道他快要离开的时候,终于确定,他就是自己要等的那个人。

  不可以吓到他……

  影山知道他只是普通人而已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骗自己说是灵能师,到后来还是暴露只是普通人的事实。不过,真心实意的,没有一丝偏颇的对待。还有两人互相交换的心意。

  因为死亡而停止跳动的心脏,在那一刻好像又再次跳动起来了!

  “想要重新认识你。”影山没有隐藏自己的情感,他越说越大声,最后歇斯里地得吼道:“想要靠近你,想要问你,为什么没有来!!”

  没有思考,灵幻说道:“到了。”

  影山愣住,直勾勾的看着灵幻的眼睛。

  “我……我有去赴约。”灵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,激烈欺负的胸口和难以忍耐的,因为感情而绞痛的心脏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  “在你走后,有去。”

  影山顿了顿,流露出不解。问道:“可是,第二天,我为什么没有遇到你?”

  灵幻摇头,“不知道。我只看到部分东西……各种各样的视角……”说道这里,灵幻突然觉得有些奇怪 。梦境中又“自己”的视角,可是如果是自己的视角的话。自己又是怎么看到自己的呢?

  难道说,在场的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人?

  当时看到自己披星戴月,赶去赴约的那个人是谁?

  灵幻又一次看向黑色的灵。

  灵像是回应灵幻的视线,黑色的线团中 ,露出类似于笑容的白色嘴角。

  “他是你么?”灵幻指着灵问影山。

  影山点头。

  “在我苏醒后,我便跟在你的身后。不过,它被留下了。”影山回答。

    听到影山说那时就一直跟着自己,灵幻不禁有些发憷。暂时不管这个,灵幻道:“你在好好看看,他真的是你?”

  影山很疑惑灵幻的意思。首先灵幻没有灵能力,只是个普通人,灵如果不主动现身,他根本不会见到。分别灵的能力,他更是没有。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?

  灵幻道:“它给我很熟悉的感觉,但是不是你的那种熟悉。”在梦境经历了那么多,谈话中的灵幻也似乎是与前世的自己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上了。刚才看向灵的灵幻就有了种剧烈的恐惧,从生命深处的恐惧。

  说道这时,灵的“四肢”开始扭动,像是在水中的水藻,随着水的流动。它想要逃离影山的束缚,并且像是有成功的迹象。

  察觉到灵的反抗,影山加大了灵力的输出。更牢固将灵禁锢在原地。

  因为灵幻的话,影山也开始考虑这个一直被自己认为是自己怨念集合体的灵,到底是不是真的只是自己的怨念而已,这么简单。

  “呵呵。”

  从未说过任何语言的灵,突然发出了类似于人类嘲笑的声音。

  灵幻和影山全部注意力都从对方,集中到了灵的身上。

  “真是好笑。”像是灵的声音 ,不想想象中那样是沙哑难听,或是宛如地域中传来。竟是一个男子的声音,非常清晰。

  不是影山的声音。

  灵幻想到,他望向影山,影山明显也为此吃惊。

  若是影山自己的怨念的集合体的话,即使不是本体,也不会有这样的表现。这完全就是另外一个人的亡灵。

  可是5他是怎么瞒过影山的?

  他又是谁呢?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4)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