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阳先生【十二】

第十二卦

灵能百分百【茂灵】

可能ooc

囚禁有,没有直接描写并且意味不明的cp

    直到最后,昏过去的自己,看到的最后一幕似乎是树枝间模糊不清的月。

  随后记忆就来到了一片黑暗之中,灵幻以为自己已经死了。可是脚下偏凉和有些潮湿的土让他感受到自己还活着。手腕因为长期的捆绑而失去直觉,腹部也很空。

  不过脚踝和手腕都上了药,被绷带包裹着,有粘稠药泥覆盖皮肤的粘滑感。

  眼前的不单单有黑暗,还有一丝光,但是很微弱。

  眼睛被蒙上了……

  我现在在什么地方?

  正在自己猜测的时候,耳边传来了木门的吱呀声。眼前的光也变得更加明亮了。

  被囚禁了!

  “谁?谁在那里?”

  “你觉得呢?”

  是那个少年的声音,灵幻惊慌失措的大叫;“你干什么?放开我!”

  “不行。尝到美味我,怎么可能就这么简单把你放了?”少年越走越近,灵幻也更加害怕。

  现在应该是第二天了吧,茂夫有去神社么?

  他没有见到我,会怎么做呢……

  “你这样到底想干什么?要折磨我么?”灵幻道,他感受到少年的呼吸在耳边,全身汗毛直立。不断挣扎,绑着手腕的绳子磨着昨晚的伤处,让他疼的龇牙。

  少年笑道:“……差不多吧。”

  少年的话意味不明,随之就离开了。灵幻都不明白他 到这里来是要干什么。他心里只想着逃出去,逃出去!

  可是他永远逃不出去了,直到死。

  “我被他囚禁了很长时间,根据我听到远处烟花的绽放次数,我想大概有五年左右吧……”灵幻双手紧握,额头也流下汗水。他的表情很紧张也很痛苦,即使是前世的记忆与现在他的已毫无关系,可是那种深入骨髓的恐惧还是能够侵蚀他的心灵。

  影山难以置信,他想将害怕的灵幻揽入怀里,被他稍稍的避开了。

  “是我……弟弟杀害来了你么?”

  影山不相信这个事实,但是还是咬着牙问了出来。他希望自己的师傅回答的是“不”。

  “不是。”

  灵幻小声说着,影山瞬间松了口气。然而不是自己弟弟杀得师傅,可是囚禁却是他做的。树林里做过的事也是让影山无法接受。

  囚禁五年,其中又发生了什么,灵幻没有说出来的意思。影山多多少少也想到了,指甲刺破了他的手心,却是一点血液也没有流出。

  “那,是谁杀了你?”

    灵幻看向恶灵,缓缓道:“你的妻子。”

  “妻子?”影山身形一顿,脑海中浮现了一个迷糊的影子。突然间,影山才知道自己几乎不记得自己那个名义上妻子的模样。

  似乎是经常在自己望着天空飘动的云,竹叶上积蓄的雪花时,站在自己身后一言不发,低着头的身形。

  大体上就是温柔贤淑,少言吧……

  居然是她杀得么?

  因为自己的疏离和无视,让她产生了怨恨,最后做出这种事么?

     “那天……”

  少年以及成了青年,没有带着眼罩的灵幻,可以从上方的通风口投进来的阳光清楚的看见青年的模样。

  或许,茂夫现在和他差不多吧……

  每次看到他的时候,灵幻想的都是这些……

  “你这么看着我,是想起我哥哥了么?”

  灵幻根本没有想要回答他的欲望,只求这种毫无自由的日子赶紧结束。

  或许是他内心的祈祷有了作用,在青年再一次肆无忌惮之后,躺倒在床铺上的灵幻再次听到了木门打开的声音。

  不同的脚步声,和自己日复一日听到截然不同。

  不是他?

  会是谁?

  灵幻充满希冀的看向门口,进来的居然是一个女人。

  许久没有看到第二个人,灵幻觉得自己似乎失去了辨认其他人五官的能力,见到完全陌生的人,他甚至觉得眼睛刺痛。

  女人一步一步的接近自己,没有一句话。手中的匕首闪着寒光,灵幻却没有一丝害怕的意思。

  终于要解脱了?

    女人到底是谁也不重要了,只要她给自己一个痛快。

  不过,最后还是想见茂夫一面。

  “茂夫……”心脏被刺穿的那一刻,声音沙哑的他喃喃。

  女人抓着插在他心脏的匕首的手在听到他的话之后,更加用了力。

  “你不配叫他的名字!!他是我的!!”

  影山瞪大眼睛,强撑着的灵幻指着恶灵道:“我想就是你吧,你的真实身份,就是影山茂夫的妻子。”

  恶灵道:“没错。杀了你真的让人愉悦,原以为我可以和夫君死后永远在一起。没想到,你居然在轮回之后,还缠着他!!”

  “你就该死!就该灰飞烟灭!!!永远永远不要出现在我们面前!!”

  恶灵的歇斯里地让灵幻起了鸡皮疙瘩,但是没有办法……

  “是我对不起你。”影山低着头,道歉道:“我没有和家主抗争到底,最后还是娶了你,冷落你……”

  他抬起头道:“我愿意付出应有的代价。”影山有能力直接消灭它,但是,他觉得自己应该为此负责。

  “……和我一起走吧。”见灵没有回答,影山再次开口。“死后的你一直和我在一起,怨念这么深,不能成佛都是我的错。”

  “成佛?可以,只要他死,只要他死!”

  恶灵永远转不了弯,不到事情的最后,它便不会觉得完。

  灵幻自然是不想死,前世的事情,这一世为什么还要折磨他?前世的他很爱影山,这一世因为前世的记忆的涌现,也开始对他有了情愫。可是……

  “玲子!”影山喊道,灵突然愣住了。“我记得你的名字,花泽玲子。心灵手巧,而且有着被称为辉夜姬般笑容的女孩。”

  影山想起来父母一直在自己耳边念叨的话,记忆中模糊的面容似乎也明朗起来。

  “是我们家族,是我伤害了你,你本应该有更好的生活,有更好的经历。因为我,你经历了这种事情。”影山忏悔道,“不求你原谅我,只求你放过你自己。成佛吧,不要继续被束缚在这个无法轮回的漩涡里了。”

  恶灵渐渐化成了一个穿着华丽和服的女人,衣服上印着美丽高雅的青竹图案。小巧的脸和明亮的眸子,抿着的嘴噙着微笑。

  “你居然记得我。”灵是生前的模样,她身上所有的怨气好像在影山叫出她的名字之后,完全消散了。

  她真正执着的其实并不是灵幻,并不是想要灵幻死。她想的只是要影山记得她而已。

  灵露出的笑容的确很美,但是在影山的记忆中没有这张笑脸。或许在他嫁进自己家之后,就没有在笑过了吧……

    “夫君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影山应道。

  “一起?”

  灵向影山伸出手,影山扭头看向灵幻,问道:“我给你的荷包……还在么?”

  “呃……在。”灵幻拿出荷包,红色的荷包,里面装着的东西很轻。

  影山看着那个荷包,勾起了嘴角。随即握住了灵伸出的手。

  “影山!”灵幻知道这事将要结束,心中的却是不舍起来。“我……”

   玲子的身体开始化为斑斑的光点,像是夜间的萤火,美丽至极。影山伸出手掌,凭空出现一个金色的漩涡,漩涡深不见底。

  两人全部消失,灵幻感觉心中放空,放在手中的荷包告诉他一切都是真实的。

  下了山的灵幻有些失魂落魄,他磕磕绊绊的又走到了花泽老夫妇居住的古宅前。正巧带着行李准备离开宅子的老夫妇开门而出。

  “大师?”见灵幻衣服上有泥土的痕迹和他不正常的深色,花泽老者吓了一跳,急忙询问,“您怎么了?”

  灵幻招招手,咽了咽口水道:“老人家……你不用搬走了。”

  听到这话,花泽老人一阵欣喜,迫不及待的问:“这是……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  灵幻双手插着兜,右口袋里装着的荷包被他的手摩擦着。

  “我已经把灵消灭了,你可以安心的住下了。”

  “啊?”之前还说无能无力……

  灵幻道:“是啊,和我一起的那个孩子,帮我的。”

  花泽老者眨着浑浊的眼睛,道:“……您不是,一个人来的么?” 

  “……啊,他没有跟着进来而已。现在也是,先走了。”灵幻道,想到老者的姓,是花泽,他又问道:“冒昧的问一下,你的祖先以前住在这里么?”

  “啊,是啊。虽然我是买的这个古宅,其实我的祖先曾经住在这里。”花泽老者说道,因为不需要再搬家,老人带着老伴又把行李拿回屋内。

  再次坐在了客厅,已经完全没有之前感受到的那股阴寒之气。也不需要燃气炉火取暖了。

  花泽老夫妇也明显的感觉到了变化,更加相信恶灵已经被除去了。两人喜出望外,一边说着古往的事,一边烧水泡茶。

  “我的祖先,花泽玲子嫁给了这户人家的长子。”花泽道,“那个大人,叫做影山茂夫 。哈哈,因为别人都传是良配,所以我们小一辈的都知道呢。”

  “良配?”灵幻疑问。

  花泽道,“是啊,郎才女貌啊。影山大人是当时最有名望的男子,而玲子大人也是最美的女孩。结婚后,两人一直相敬如宾,只是遗憾的事,没有孩子……”

  “不幸的是,影山大人年纪轻轻的也病逝了……”花泽奶奶惋惜的说。

  “影山家的男人在战乱中相继死去,玲子大人操持起了这个家。不过最后还是逐渐中落,玲子大人在院子里的古树下被发现离世……”

  花泽奶奶道:“是啊……据说她还拿着影山大人的东西在手上呢……”

  花泽老人点点头,“最后房子也变卖了……现在兜兜转转,又回到我们手中。”

  壶中的热茶已经烧好,花泽奶奶熟练的泡着茶,清新的香气立即充满了整个屋子。白色的热气袅袅,灵幻捧着被子,眼睛被热气熏得想要流泪。

  传闻和事实有时会相距甚远……

  听了所有事情之后,灵幻感慨道。

  门铃突然被按响,通话器传出男孩子的声音:“爷爷奶奶,你们在么?”

  “是小孙子么?”花泽夫妇开心地道,“快去开门。”

  灵幻也放下茶杯,站起身来,准备离开。

  跟着花泽夫妇一起走向大门口,打开大门见到的是两个人,一个笑容温和的女人 和一个看起来大约十一二岁的男孩子有着黄色柔软的头发。

  “爷爷奶奶你们的新房子好大啊!”男孩有些兴奋的看着屋子。

  “你们怎么来了?也不告诉声。”花泽老人笑道,他的这个大孙子之前因为当了段时间交换生,没有跟着其他兄弟姐妹一起来过,这次算是第一次来。正好灵也被除去,花泽老者和老伴都很开心。

  “是啊,都不说一声,来,奶奶带你到处转转吧。”花泽奶奶领着男孩进屋,向灵幻点点头。

  一旁灵幻乘机道:“我也是时候离开了,再见。”

  “谢谢您,灵幻大师!”花泽千恩万谢。

  “大师?”男孩扭头看了眼灵幻,嘴角勾起笑容。小声嘀咕道:“呵呵……明明一点灵力都没有。”

  离开老宅,灵幻亦步亦趋的走向公交站台。空无一人的站台,落下的夕阳余晖,照耀着那处,灵幻立在那里像是被镀上金色……

  口袋中的荷包被他拿了出来,他捏捏荷包里面的东西,想要打开它。可是,随即又系紧了它,将它放进了衬衣的前口袋里,最贴近心脏的地方。

  远远的公交车缓缓驶来,金色的阳光和金色的稻田,远处的山,树叶似乎也在一瞬间化为金色。

  秋季让人感觉暖暖的。

  

  完结

  

  【想知道荷包有什么用么?番外篇告诉你~】

  【本来想要写中秋假期就写完的……奈何我一到假期就瘫了。所以现在才写完。】

  【那个“弟弟”,我可没说是律哦!他一只没有直接称呼。你们可以认为是,也可以认为不是。后面出现的黄毛小男孩,你们应该知道是谁。~( ̄▽ ̄~)(~ ̄▽ ̄)~】

  【囚禁期间发生了啥,自行想象】

  【喜欢这篇文,给个赞吧,粉一下吧<( ̄︶ ̄)>有动力,我就继续产粮……因为喜欢的人少,说明我的粮塞牙不好吃,我也就不作孽了……】

  【拜拜~】




评论(18)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