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周翔】那个鬼魂,可爱!(2)

有私设

可能ooc

神秘人小周x灵魂翔

第二章   撸串儿

因为周泽楷的声音很小,男生并没有听到他的话。等休息好了,男生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,赞扬道:“居然出来了!你可真厉害!我尝试了好多遍都不行,怎么和你一起就出来了啊?”

  “能力,从小就有。”周泽楷不害怕男生的鬼脸是有原因的。他从小就能看见鬼怪,早已习以为常。除此之外,周泽楷可以分别鬼怪的好恶。刚才见到男生的时候,男生灵魂纯洁而强大,即便是在他面前故意做出可怖的模样,周泽楷也不会因此害怕。

  对于帮助自己的周泽楷,男生立即就把他当做自己人看待。也不生疏,就一直将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“这么说你从小就是阴阳眼?厉害啊,怪不得你能看到我。我在体育馆里一只鬼无聊死了,白天只能看着学生们玩,晚上才能出来遛一遛。”

  现在突然自由,男生喜不自胜,脸上的挂着大大的笑容,想着一会儿要去哪里逛逛。他不记得自己的身份,见自己穿着这个学校的校服,估摸着自己应该是这个学校的学生。

  那么第一步就去学校其他地方转转吧!

  “你要回去了吧?”男生问道。

  周泽楷看着男生,摇摇头;“出去,朋友约好了。”

  虽然周泽楷是住校生,每晚都有十点的宵禁。但是表面上乖乖男,还是班干部的周泽楷并不想表面上那么乖。有时候会翻墙头出去和外面的朋友一起聚聚会吃宵夜。学校没有查寝人员,所以不必担心被发现。

  今晚就和自己的好友江波涛,以及杜明约好在校外的小吃街碰面。本来周泽楷应该早就与他俩碰头的,因为不靠谱的体育委员才耽误到现在。

  “那好吧。刚才的事谢谢你了。”男生松开手,扭头观察四周,“我去学校其他地方转转。”

  “不。”说着周泽楷抓住正要离开的男生的手,“和我一起去。”

  男生不理解了,他和朋友聚会带着自己干什么?不过现在自己也没有事情,跟着一起去也没关系。好久没看到食物了,虽然自己现在是鬼,吸点味道总是可以的。“……那好吧,一起去。带着我,你也不必多付一个人的钱。”真是划算极了。

  “嗯。”周泽楷笑着点头。

  躲避保安,翻过墙头,磨磨蹭蹭地到达小吃街已经差不多八点了。周泽楷打了个电话,知道江波涛他们在一家露天烧烤摊等着。

  “哎呀,队长,你怎么才来啊!”正对着一大盘烧烤发狠的杜明,第一时间发现了从人群中走过来的周泽楷,欢快地招招手。“快,过来坐!副队点了好多,有辣的,也有不辣的。鱿鱼怎么样?”

  说着杜明从一堆串中挑挑拣拣,拿出两串烤鱿鱼递给才到他刚刚走到跟前的周泽楷。一抬头,就看到跟在 周泽楷后面的男生。看到男生的脸,杜明吃到一半的烤面筋滑了下来。“……日”

        被周泽楷一瞪,杜明立即收回目光,继续与烤串斗争。

  不远处江波涛选完菜也回来了,刚准备和周泽楷打招呼,看到和周泽楷一起坐下的帅小伙也噎了半天没出声。脑子里迅速捋顺信息,许久江波涛才道:“队长好。”想着要不要对这个男生说些什么,手机突然收到一发短信。旁边的杜明也收到了。

  看完短信,两人脸上都是难以置信,再看看没注意到其他人,只是一个劲嗅烤串的男生,脸上的表情又纠结万分起来。最后只能老老实实坐下来,什么都不说努力吃串儿。

  一边周泽楷将刚发完短信的手机装回口袋,拿着杜明给他的鱿鱼啃着。摸了不少辣椒酱的鱿鱼,吃的他脸色通红。

  “啊,你的鱿鱼闻起来比其他的好吃。”将其他烤串嗅了个遍的男生突然凑了过来,小狗似的将鼻子凑近周泽楷的鱿鱼串。“好香啊……”

  男生靠的很近,虽然没有湿热的呼吸,但是周泽楷在他在贴近自己时,微凉的皮肤和张扬的声音还是有点让他心跳加快。

  “你的鱿鱼摸了辣酱吧!”男生兴奋地说,“其他的都没抹,我说呢,怎么闻起来味道淡淡的。跟吃纸似的。”说着他一副满足的模样靠在椅子上。随即男生意识到,周泽楷能看见自己,但是其他人不能啊,所以他现在不能和自己说话。

  周泽楷果然没有回答,但是有行动。他拿起辣酱粉洒在剩下的所有烤串上。还让店家把辣酱递过来,无视杜明的哀嚎全数倒进了盘子里。

  “啊啊啊啊,队长你干什么???”本来啃得很高兴的杜明大叫,撕心裂肺的。“重色轻友啊队长,这么多辣椒吃死人啊!”

  “就是啊,死人才吃啊……”江波涛悠悠地说道。

  男生见状从椅子上跳起来,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啊啊,我就喜欢吃辣,太好了!”说着又凑上去,嗅着香味。“金针菇好闻,还有那个‘骨肉相连’。”

  “老板再来十份骨肉相连!”没等周泽楷说什么,‘什么都不知道’的江波涛大手一挥,豪迈地喊道。

  “嘿,正合我心!”男生笑眯眯地,看看周泽楷又看看江波涛和杜明,喃喃道:“我突然觉得你们看着都好眼熟啊……”

  周泽楷愣了愣,没有说话。

  男生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,烦躁地大叫:“既视感,既视感。哈哈哈哈,好久没撸串了,今晚要好好撸到饱!”其实男生早就没有饥饿感和饱腹感了,只是习惯性的这么说而已。

  江波涛和杜明两人也没跟周泽楷说什么,沉默地在一边吃烤串。一顿饭下来,三人出了互相递调料和饮料几乎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着,撸串结束了。

      本来商量着出来见面说事儿的,现在也泡汤了。无奈之下和周泽楷打个招呼,江波涛和杜明便起身离开。“有事电话联系啊!”远远地,江波涛喊道。

  两人的背影渐行渐远,周泽楷扭头发现男生低着头坐在椅子上不吭声。“怎么了?”他小声问。

  “周泽楷。”男生这才站起来,拉着周泽楷一边走,一边嘀咕。“我还是觉得怪怪的。”说着他停下来,两人站在街角。男生认真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,面色庄重。

  顿时气氛立即凝重起来,周泽楷抿着嘴,手不安地攥着衣角,等着男生的话。

  “我……”男生拧着好看的眉,眼神犀利起来。“没有名字是不是很奇怪,你以后要怎么喊我呢?”

  “……”周泽楷松了口气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处理表情,只能尬笑了一下。

  男生没有发现周泽楷的尴尬,还在自言自语。“你说等我投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要是我以后来找你玩,你也不能一直喊我‘喂’或者‘那个谁’吧?可是我又记不得我的名字了。你说我给自己起一个名字,叫什么好呢?”

  男生的眼睛闪闪的,琥珀色很好看。周泽楷露出温柔的笑容,揉揉他的发丝。“孙翔。”

  

  

评论(4)
热度(42)